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以述压责任,以评促实干——学校开展2023年度二级单位述职评议

2024-01-0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马子希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12月28日、29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二级单位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分两天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和校领导参加了述职评议,校长赵雪琴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分两场进行,28日上午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等12个机关部门述职,29日上午为智能制造学院等6个二级分院和图书馆等4个单位述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和部署等内容进行了述职。各单位汇报各有特色,不仅展示出本单位的成绩亮点、创新做法,也严格自我审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为下一年度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全体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听取了各单位的述职汇报并进行现场评分。赵雪琴指出,2023年学校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感谢教职工的辛苦付出。她对做好下一年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秉持科学研究精神,从实践中获得真知,科学决策。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工作要有突破,不能固守成规。三是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既要确保工作细节落到实处,又要培养全局意识大局观。四是要勤于反思,勇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党委书记马跃勇在会上肯定了各单位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新的一年,各单位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以人为本,全员育人,将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师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学校首次全面开展以各单位述职评议的形式总结年度工作。本次述职评议对于促进各单位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为学校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基石。


/